葭刈

微博不发文,不用关注的

【曦澄】蓝影帝被爆隐婚生子后(四十七)


现代/娱乐圈/ABO/私设

醋坛子妻管严蓝影帝X爱岗敬业江演员

纯属娱乐,ooc归我

私设人物无原型,请放心阅读

采访直播顺利结束,蓝涣走到后台,见着没人,大家都还在前面忙活着,上前抱住了江澄,像一只求主人抱的萨摩耶,江澄能感受到他尾巴都要摇上天了。

“一会该有人了!”

江澄出声提醒,但也没有拿开蓝涣抱着他的手。

“有人看到了也只认为我们两关系好。”蓝涣贴近江澄,两人走路姿势歪歪扭扭,“我都提示他们那么多了,咋就没往更深的地方去磕呢?”

“没有吧,他们挺聪明的。”江澄拿出手机,点开微博,今天站姐们除了拍一些他们来采访的路透图,还有一些他们在剧组中的图片,而且挺会按着电视节奏走,发了相应内容。

这不就是妥妥的带着粉丝磕嘛!

蓝涣一个高大个的歪在江澄身上,翻着评论还不忘点评:“分析得不够透彻呀!改天拿小号带带他们。”

“行了吧你,小号一拿出来保准有事。”

“不可能,我的小号们可隐蔽了。”蓝涣特别的自豪。

但他这自豪的小模样一看到自己的微博,自从剧播出后,都是一直在做宣传,都没有发一条属于他自己的微博,他嘟囔着嘴,“老婆,我想发微博。”

江澄挑眉诧异地看着他:“发啊!”

“没素材。”

“……”江澄一脸不信,拿过他的手机,熟练的翻开他的相册,滑动屏幕把手机伸到他面前,“这什么这什么,你今早拍了那么多。”

蓝涣瞥了手机上一眼,挑着照片的毛病,“这张不好,发型没弄好,还有这张,背景太过杂乱,还有这个这个,老婆你的手入境了太模糊,清楚点说不定我还会发。”

“那你说怎么办嘛!工作室今天不是给你拍了很多图吗!”江澄翻着蓝涣的相册,其实拍得挺好的,只是蓝涣自己不喜欢,处处挑毛病。

“不想要工作室的,刚刚主持人说这里有一个公园,那里的莲花开了,我们去看看吧!”

“我看你就是想出去玩。”

“行不行嘛!今天天气也很好,逛完公园今晚咱们就去吃烤肉。”

江澄注视蓝涣炙热的眼神,也不好拒绝,难得有这样的机会,江澄也不忍心抹掉蓝涣的这一份激情。

两人就这样计划好了接下来的行程,两人黏黏糊糊得往化妆间里走,到化妆间门口的时候,门是虚掩关着,里面没多少人,声音不大,倒是有何时的声音传来。

蓝涣的手刚碰上门板就顿住,江澄也跟着上前,两人狐疑地对视一眼,侧耳细听里面的声音。

何时的声音正常般大小,没有避讳任何人,他嗓音是属于低沉的那种,人虽然才二十几岁,有种老成的感觉,也难怪能拿下里面江晚吟表哥的角色。

“泽渊,有没有好点?”何时的声音收紧,整个人明显紧张起来。也不知道电话里头的顾泽渊回答了什么,何时开始愧疚,“都怪我昨晚叫你出去吃饭,半路下雨实在是没想到,害你淋了雨。”

“没有没有,没算失约,我没有等太长时间,虞总今早和我说了你淋了雨不能赶过来……嗯,晚些我去看看你吧,你有什么想吃的吗……那我就买些你在剧组常吃的吧!你好好休息,嗯,拜拜。”

何时挂了电话,两人才如无其事的推门而入,看到已经换好了常服,正在卸妆的何时脸上,没了今早心事重重的模样。

蓝涣路过他,拍了拍他的肩膀,道:“小时,刚刚在打电话吗?”

何时抬头,看是蓝涣,眉眼一下子就舒展开来,“是啊,泽渊的电话。”

“嗯?他现在好些了吗?”蓝涣拉开椅子上坐下,其实他是知道顾泽渊的情况如何,但就是想从何时嘴里套话。

何时并没有觉得不妥,答道:“他说好多了,不过这也怨我。”

蓝涣和江澄对视一眼,后转向他,“怎么会这么说呢?”

何时低头懊悔地扣着手机外壳,“昨天想着我们几个月没见,打算聚个餐,后来他跟我说虞总来了,晚些出门,没想到出门碰上了大雨,害他淋雨发烧。”

昨晚八点多是下了大雨,何时在饭店等了很久没有等来顾泽渊,打电话也不通,最后是虞景轩主动打电话过来告诉他顾泽渊去不了,他语气强硬,何时甚至他能透过电话感受到虞景轩压制住的怒火,那时候何时就猜想是不是自己的邀请让顾泽渊淋了雨激怒了虞景轩。

知道事情真相的蓝涣安慰了他几句,并让他不用太自责,也别把虞景轩的话放在心上。得到了安慰的何时明显是开朗了许多。

蓝涣和江澄两人卸好妆先后离开,告别粉丝之后他们在另一个路口自行开车回去看望顾泽渊。


顾泽渊中午醒来之后就没有再睡下,看着虞景轩在房里忙里忙外,准备药又准备饭菜,嫌弃酒店做得不够清淡非要自己下厨。

顾泽渊身体的酸痛感有所缓解,但就是坐起来的时候还是会摁到痛处,他索性躺着捣鼓着新手机。

他的手机昨天被虞景轩摔碎了,虞景轩今早才让人去买了新的。

虞景轩端来午餐,又用今早的姿势抱着他喂饭,顾泽渊情绪比今早稳定多了,不吵不闹地任由虞景轩抱着,这回倒是拒绝虞景轩喂东西,自己端着碗吃饭。

但喉咙疼,嘴里吃什么也没味,他吃了几口就放下了,也没有理虞景轩,拿起手机继续玩。

虞景轩默默的看着他,顾泽渊没有挣扎,他就没有放开顾泽渊,有些贪心地抱着他,顾泽渊平时身上都有一股好闻的沐浴露清香,现在被伤口涂抹的药味掩盖,虞景轩心情复杂地再次把他抱紧。

但这是六月份的天,气温逐渐升高,紧贴着的两人温度也升高,顾泽渊终于挣扎了,推着他嘴里喊着热,虞景轩只是稍稍松了手臂,说涂完药再把他放开。

顾泽渊以为只是涂皮肤磕伤的地方,安静下来等着擦药。

虞景轩拿过药,给他磕伤的地方擦了药,又在他后颈抹了药膏,顾泽渊还在刷微博,只是默默地感受虞景轩涂药时的温柔手法。

虞景轩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来,顾泽渊以为结束了,等着他把自己放下来,感觉到虞景轩的身子倾斜去拿另一个药膏,顾泽渊抬眼瞧了一眼没看清药膏,直到虞景轩把药膏抹在手上之后,手转进被子掀起他的衣服探向下方。

顾泽渊整个头皮发麻浑身抗拒,伸手止住他的手臂,“我不要你来,我可以自己涂。”

“宝宝乖点,你自己来我怕涂不好。”虞景轩轻拍他的背部,吻着他的额头安慰。

可顾泽渊实在抗拒得很,推搡着他想要抽出虞景轩的手,虞景轩态度强硬,主要是怕顾泽渊自己涂的时候怕疼敷衍了事,他把顾泽渊的身子压向自己,顾泽渊推拒的手被卡在狭小的空间里动弹不了,他把顾泽渊的头摁向自己的颈窝,一手不顾他的挣扎伸向下方给他涂药。

顾泽渊像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蜷缩着身子,药膏碰到伤口时他身子抖似筛糠,紧紧咬牙,眼眶却是布满血丝,瞳孔晶莹,强忍着泪水,紧揪着虞景轩的衣服,早就皱皱巴巴的,他气不过,恨不得撕烂他的衣服。

虞景轩愧悔地贴近他的耳旁,轻声安慰:“宝宝乖,一会就好了,实在疼就咬我吧!乖宝别哭,你实在是气不过,我回去……不,明天我就把腺体摘了。”

他这话一出没多久,真的感觉到顾泽渊身体反应安静许多,虞景轩抽出手,顾泽渊的脑袋磕在他的肩上,沉沉地,思绪不知飘到了哪里。

之后顾泽渊好像是失了魂的木偶,任由虞景轩摆布,他这会不再躺着,而是自己坐在床上,虞景轩俯下身,理着他微乱的发丝,吻着他湿润的眼睫毛,望着他黯淡无光的眼眸,虞景轩看在眼中,锥心刺骨。

“宝宝,我错了,真的没有下一次,我不会再怀疑你,也不再怀疑你身边的人,不生气了好吗?我明天就把腺体摘了。”

虞景轩声音轻柔,生怕惊扰床上的人,附上顾泽渊的手,并没有被甩开,他抬眼,满是期待的看着顾泽渊。

顾泽渊回头对上他的眼眸,缄默不言,这一反应倒是令虞景轩害怕,他指腹摩挲顾泽渊的手背,两人就这样,各怀心事的沉默着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顾泽渊都感觉自己手心出汗了,他才张开唇,试图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……不行。”

顾泽渊的声音很小,这让突然反应过来的虞景轩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。

但顾泽渊能回答他的问题已经是很好了,他激动地起身,想再次询问他说了什么,门铃声就响了起来。

虞景轩起身去开门,门口站着蓝涣和江澄,虞景轩也没有太过于惊讶,蓝涣提前打过招呼的。

江澄和蓝涣来了以后,顾泽渊再怎么不舒服,他也扬起笑容待两位,蓝涣和江澄简单询问了他的情况有没有好转,顾泽渊主动回答,虞景轩被晾在了一边,没一会蓝涣把虞景轩带了出去,江澄留在房里陪顾泽渊。

江澄坐在床边,室内温度刚刚好,没有外边炎热,床头桌上有几盒打开过的药物,江澄收回目光,拿出刚刚提来的袋子,从里面翻出一支药膏来。

“澄哥帮你涂药吧!”江澄走到顾泽渊身后,看向他的后颈,顾泽渊头发很短,不似omega为了遮住身后的腺体而把头发留长,长发也往往能提现omega的一些柔和美,顾泽渊此时的后颈只有衣领稍稍的掩盖住,隐约能看到牙印还有结痂的伤口,涂在伤口上的药膏也被衣领蹭了去。

顾泽渊感受到江澄的目光,后颈这个位置不管是哪一类人都很敏感,他下意识地用手去捂。

江澄安慰他:“别怕,这个药膏是一位老中医那里来的,涂了可以不留疤,你后颈很漂亮,涂这个药膏比较好。”

顾泽渊缓缓松下手,低着头让江澄查看他被虞景轩失控时咬的后颈,江澄轻轻拉下他的衣领,露出后颈的伤口,可见虞景轩是用多大的力,牙印到现在还能看见,出血的地方倒是结痂了。

江澄垂眸观察顾泽渊一会,这孩子现在倒是乖得很,顾泽渊是闻不到,但江澄闻到虞景轩的信息素就在这房里围绕,而顾泽渊身上沾染的信息素味道最重。

他暗暗叹了口气,拿出药膏,小心翼翼抹在顾泽渊的后颈上,顾泽渊身子轻颤,江澄愣了一下,放缓抹药的速度。

“这个药不会和医生开的药有冲突,就放心的用,也好在那个老中医在这个市里,才能拿药过来,之前我就是用他的药才没有留疤。”

江澄边涂抹边让顾泽渊放松心情。

顾泽渊低着头,感受药膏涂上去的清凉,“澄哥以前也这样吗?”

“有的,我之前也是beta,蓝涣易感期的时候我也遭不住。”

就因为两人有相似经历才能感同身受。

江澄感受到顾泽渊又沉默了下来,alpha易感期是拼了命的寻求安全感,也是发狠的在寻找令自己安心的腺体,江澄也是beta过来的,自能感受到那是怎样一种类似于发狂病态的对方咬下的疼痛。

江澄给顾泽渊涂好药之后,为了避免他的领子再把药蹭掉,理着他的领子。沉默片刻的顾泽渊这时忽然开口。

“澄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可不可以跟景轩说,别把腺体摘掉?”

江澄手指在衣料上顿住,拿掉腺体这样的话,从虞景轩嘴里说出来不似是开玩笑,特别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。

“好,我会和他说的。”江澄整理好了他的领子,蹲下来看着顾泽渊,顾泽渊长的白白净净,让人有股说不出的如清泉一般的纯净,他清莹秀澈的桃花眼又带有一丝丝媚气,其实顾泽渊就是长在了虞景轩的审美之上,江澄知道虞景轩的每一任,也见过,但那些好像比不少顾泽渊,至少,他没听过虞景轩除了叫小宝以外的人叫“宝宝”。

“泽渊,景轩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顾泽渊闻言不知为何瞳孔轻颤,江澄没有在他眼中看到诧异。

“我知道的。”顾泽渊点头明了。

江澄又与他聊了一些,才和蓝涣一起离开。


江澄和蓝涣休息足了,下午接近傍晚才动身去市里著名的公园。

两人自己开车去的,好在这个点不是很热,蓝天中有几大片模样可爱软面的白云。

公园里这个时间点的人并不是很多,他们在湖边逛着,池面上的莲花大部分已经绽放,在碧绿的荷叶中亭亭玉立,馨香阵阵,似水中翩舞的姑娘,高雅圣洁,水中倒映着金黄的光,如散落的水晶,藏水晶般的水面令人想深入探索其中的妙意,池中央立着一座古香古色的亭子,更像是文人诗篇中的画面。

两人戴着口罩和帽子,牵手走在岸边,是一对在平常不过的情侣,江澄渔夫帽下遮住了后劲的发尾没有扎起,走得多了有些冒汗,蓝涣手腕上总会戴个一根皮筋,他发现江澄时不时地用手去撩后面的头发,蓝涣拿下手腕上的皮筋,帮他把发尾扎了起来,因为江澄的发型有修剪过,比前两个月的短了一些,绑起来的时候成了个在后脑勺支棱起来的小揪揪,蓝涣玩性大发玩了他好一会儿的头发。

江澄也总是说他不正经,但没有一次是出手制止。

两人路过一个户外写生的美术生,他把自然的风光搬进画纸中,一时间不知道哪个才惊人,两人看了一会,围观赞赏的人越来越多,两人也悄悄退去。

他们绕了这个莲花池一大半,人越来越多,这个时间点,是孩子们的放学时间,不少人路过这里,孩童们蹦蹦跳跳欢乐的在道路上,大人们在后面提醒着,还有下班的人们,与朋友结伴的,与爱人同行的,或是独自一个人的,都停下脚步欣赏这片风光。

江澄走累了,蓝涣带他在池中央的亭子歇着,自己则跑去买水。

江澄坐在被太阳照的暖洋洋的木质椅上,天边已经慢慢呈现了一抹绚丽的橙黄,水面上映出天边似火的晚霞,莲花犹如绽放在焰火之中。

这亭子来了几个拍照的小姑娘,对着落日晚霞拍个不停,愉悦的声音随着清风飘去。

江澄收回看着莲花的目光,刚回头,便看见蓝涣抓着两杯果汁向亭子里走来,等走近了,江澄才看到他头顶上方还飘着一个气球。

那气球是透明的,里边装着一个胖乎乎莲花形状的气球,像是小孩子才会买的玩意,现在就飘在蓝涣的脑袋上方,蓝涣走来,它也跟来。

江澄指着他头上方的气球,疑惑道:“你这怎么回事?”

蓝涣探头看了一眼,没有意外,笑着解释:“气球,给你买的。”

江澄诧异地看着他,皱着眉觉得他幼稚,“买这个做什么,这东西小宝都不买呢!”

“小宝是害怕这个气球把他带飞了才不喜欢。”

蓝涣把手里的果汁递给江澄,江澄接过之后他牵着着气球抓着江澄的手腕,把气球的绳子绑在江澄的手腕上。

江澄满脸的嫌弃,“你幼不幼稚啊!”

“是挺幼稚的。”

“幼稚你还买!”

“你还记不记得,你十六岁的时候,我瞒着你哥带你去乐园,那时候人多怕你走丢,也绑了个气球在你手腕上。”

蓝涣绑了个算得上漂亮的结,松开手直起身板一脸自豪的看着自己的杰作。

江澄挑了挑眉看着那个气球,脸上是嫌弃,但也没有解开的意思,纵容蓝涣的小性子。

江澄甩了甩手腕,上方飘荡的气球随着他的动作左右摇晃,里面胖乎乎的小莲花也摇了摇,“当时在乐园里的气球可比这个好看多了。里面那个是莲花吗?胖乎乎的像个多肉。”

“是莲花,老板不说我也觉得像个多肉,这已经是众多气球里面最好看的啦!其它的都是一些奇形怪状的,什么粉红色吹风筒啊!”

江澄听着他的描述忍俊不禁,“那都是给小朋友的玩意。”

“那你也是我的小朋友啊!”

江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反驳他,“霸道总裁演多了吧你!”

“霸不霸道不说,就说喜不喜欢吧!”

江澄表面傲娇,心里却暗自窃喜,“还行吧!”

两人又黏糊糊地走在一起,那气球就飘在两人的身后跟着他们。

看着天边的景色和池中的花开得正好,蓝涣拿出手机找了好几个角度拍照,江澄就站在一旁看着他拿着手机跟个小姑娘似的找角度拍照,他现在好像找到了比较好的角度,邹着眉头好像还是不满意,画面中景色很美,但好像少了些什么,忽然,他招手跟江澄说:“老婆,你扯下气球的绳子,让它入镜。”

江澄收起拍蓝涣背影的手机,照着蓝涣地说法做。

蓝涣看着手机画面指挥:“再进来一些……出去一点,进来一半就好,老婆给它歪一下……”

江澄没有不耐烦,摆弄绳子控制气球,直到蓝涣拍了满意的为止。

蓝涣拍好了之后,兴高采烈找江澄分享。

蓝涣的拍照技术不是盖的,毕竟在娱乐圈那么多年,时尚圈也混了不少,但最先开始拍照技术是追江澄的时候就练成的,他拍得最多的还是江澄。

现在拍的这几张也很不错,不管是什么样的手机,蓝涣总能找到方法把眼睛看到的画面尽可能用手机拍出来,图中的莲花绽放绚丽,那古香古色的亭子立在中央,晚霞如丝绸,软软的铺在天边,还有一个入镜半边的气球,像个顽皮的孩子探出脑袋来。

蓝涣炙热的眼神期待的看向江澄,“怎么样?”

江澄点点头:“很好啊!”

“那就好,刚刚还拍了几张不错的,一会用你的账号发。”

江澄挑挑眉惊道:“我也要发?”

蓝涣一听,挎着个脸,“老婆不跟我发吗?挺孤独的。”

“行行行,发发发。”

江澄连忙点头答应,生怕蓝涣耍赖在这里委屈。

两人正看着刚刚拍的图片,身后传来一个震惊的女声。

“唉?江澄?”

两人浑身一震,挺直了身板不敢往后面看去,声音陌生,不像是他们认识的人,两人现在又是戴帽子又是戴口罩的,只能祈求后面的人只是认错了人。

但两人还没撒腿跑,又有另一个女声传来,但是是在回答那个女生的话。

“你也喜欢江澄吗?”

那个女生得到回应,声音变得欢快许多,“是啊!我最近好喜欢他们。”

另一个女生诧异,“他们?”

“啊!啊?就是江澄和蓝涣,哎呀!我怎么忘了还有唯粉这一茬,对不起姐姐,打扰了。”

“唉?不是,我是江澄的老粉,但也喜欢蓝涣啊!”

“那……你的手机壁纸怎么只有江澄。”

“我觉得这个图好看,舍不得换。小妹妹,最近刚入坑啊?”

“是啊!姐姐你是什么时候成他们CP粉的!”

“我之前是双担,现在是CP粉,他们是真的很好磕!”

“对吧对吧!你是很久就关注他们了吧!你现在忙吗?可以跟我说说吗?”

“行啊,反正一个人也没啥事,我们边走边讲。”

两个女生的声音渐渐远去,两人小心翼翼地转身去看,两个女生已经走出了好大一段路,逐渐进入人群中。

两人松了一口气,如负释重,回头时两人四目相对,也不知道戳中哪个笑点,两人噗呲一笑,走在莲花池边,走向没有没有尽头的晚霞。

晚上回了酒店,蓝涣是迫不及待地发微博,拿微博当朋友圈使,有今天拍的照,有下午逛的公园,有今晚一起去吃的烤肉。

他微博还掐点发,大晚上的卡个十一点零五分的微博,这个世界大多数人都躺床上刷手机了,很快蓝涣这条微博一下子就被点爆。

同样,江澄在十点多的时候早就发了微博,但没有蓝涣这样具有暗示性,就简简单单两张晚霞的照片。一发出来照样被点爆。

除了一些粉丝在评论区叫的“爱称”,还有好多特别引蓝涣注意的评论。

【嚯!小两口挺会卡点的嚯!卡得挺准】

【咦!哟!嚯!电视剧播出后第一次撒糖?】

【要死了要死了,发微博同天发就算了还卡点对方生日】

【巧合!却对巧合!我不信!就是巧合!】

【他们去了同一个地方?】

【怎么看出来同的?江澄只是拍了天空吧!】

【是同一个手机拍吗?我感觉像素差不多耶】

【嘿嘿,入镜那气球怪可爱的。】

【蓝涣是在那个莲花公园吗?卧槽我今天就在那里!】

【我敢说这两人一定是一起去的公园】

【这对兄弟这么浪漫吗?我感觉我快不能给自己洗脑了。】

【先磕再说,万一真的呢】

【今天他们两美照都没收完就给我们撒糖,太好了吧!】

江澄没有蓝涣这样拿着小号在评论区和粉丝们互动,他简略的看了一眼,拿起自己的手机,选了几张照片,一张是蓝涣拍晚霞的背影,一张是他自己的手腕,上面绑着一条细细的绳子,还有气球的图片,发了他大半年才会发一次的朋友圈,并配文:“一个比小朋友还要幼稚的人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……挺长……

澄澄:我已经在尽力给虞某人留住老婆了

🐟总前男友们:这都不分手?

🐟总的小朋友:可是他叫我宝宝🥺

蓝涣满脑子:撒糖撒糖孩子们饿得慌撒糖撒糖!!

冷知识啊冷知识:

🐟总真的在他众!多!男朋友中只叫小顾“宝宝”,他叫林洁叫“哥”,其他人是叫姓名;

小宝是真的害怕会飞的气球;

蓝涣在年少时真的喜欢瞒着🐟总带着澄澄到处去玩。


其实也快完结了,他们再上一两个综艺来几个采访,就准备搞事情完结了

评论(18)

热度(2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